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团队生活 > 课外活动 > 正文
 
课外活动
设备展示
工作环境
难忘时刻
精彩图片
 
百团大战纪念馆、翠枫山一日游
发布日期: 2018-10-15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今天是20181014日,星期日,课题组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游活动:参观百团大战纪念馆进行红色教育和爬翠枫山赏枫叶。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两个小时的车程转瞬即逝,我们顺利抵达狮脑山红色旅游区——百团大战纪念馆,馆内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处处复原景观带我们走进回忆,向我们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和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在狮脑山八路军历尽千辛万苦,抵抗日军一波又一波猛烈的攻击,为百团大战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我们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真切地感受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使我们更加热爱生活,热爱我们的党和祖国

在感受红色景区庄严和悲壮的情怀之后,我们去了翠枫山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来到翠枫山映入眼帘的是独特的木雕山门,清一色木屋建筑,八百米的枫叶大道,四十面柱的脸谱文化,规模宏大的标本馆、影展厅,独具匠心的设计理念,一看就是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步入翠枫山谷,大家一边观赏菊花和枫叶,感受自然风景,一边谈笑嬉戏,放松心情,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还深化了师生情感,一天的时光如白驹过隙匆匆结束,可秋游带给大家的感受却留在了每个人心里。 

最后由衷地感谢课题组为我们提供这次机会,让大家感受红色文化,观赏自然风景,相信此行过后大家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之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为课题组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百团大战纪念馆留念

课题组师生合影

课题组同学们

 

 

魏聪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