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课题组章日光老师主持“第六届化工、材料与食品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8-09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2087日,由太原理工大学主办、AEIC学术交流中心承办的第六届化工、材料与食品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化工、材料以及食品工程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旨在为从事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会议采用在线网络直播方式召开。

开幕式上,本次会议大会主席、副校长吕永康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会议组委会、专家委员会和太原理工大学对本次学术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重点后,吕永康表示尽管受疫情影响无法相聚一堂,但互联网帮助我们实现了隔空交流,希望大家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在碰撞中擦出思想火花、在论道中展露学术锋芒,在交流学习、相互切磋中寻求合作、共同成长。会议由煤科学与技术教育部与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章日光教授主持。

本次线上会议邀请了来自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南昌大学、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等高校和研究机构本领域知名学者作特邀大会报告。陕西地建土地工程技术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学者进行了口头报告。各位专家、学者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讨论环节中,与会代表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学科背景积极发言,进行了深入的实质性探讨交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前沿、线上讨论积极热烈,极大地增强了同行间的学术交流,拓宽了研究思路,开阔了学术视野,对于推动理论、技术在高校和企业中的发展和应用具有积极作用,对于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发具有重要意义。

各位专家学者在会议上作报告

师生们在线上积极参与本次会议

章日光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