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课题组邀请何晓研究员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9-10-03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923日,应我校煤科学与技术教育部和山西省重点实验室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何晓研究员于我校迎西校区博学楼C座五层报告厅作了题为《大分子体系的量子化学分块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宝俊教授主持,我校煤科学与技术教育部和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相关学科师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何晓研究员介绍了一种复杂大分子体系的线性标度量子化学方法,该方法主要应用于生物大分子和凝聚态体系的第一性原理分子动力学模拟,药物设计和生物酶分子设计。其中,何晓研究员具体讲了分子筛以及一些其他生物大分子的分块方法,并且对其如何分块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报告结束后,各位老师同学与何晓研究员就分子筛的结晶过程、分子筛催化反应过程中的择形及扩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学术报告主讲人简介:

何晓,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32006年分别在南京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10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1-2012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领域为理论与计算化学,研究方向包括复杂大分子体系的线性标度量子化学方法,密度泛函方法的发展,主要应用于生物大分子和凝聚态体系的第一性原理分子动力学模拟,药物设计和生物酶分子设计。在Proc. Natl. Acad. Sci. U.S.A.、Acc. Chem. Res.、J. Am. Chem. Soc.、Chem. Sci.等重要学术杂志发表SCI论文80余篇,总被引2000余次,2篇文章入选全球ESI 1%高被引论文。2019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资助与中国化学会“唐敖庆理论化学青年奖”,并入选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上海市普陀区青年英才和华东师范大学紫江优秀青年学者等人才计划支持。现任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光谱分会红外光谱专业委员会委员。

        王老师主持报告会

    何晓研究员作报告

何晓研究员与师生热情互动

郑文娟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