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课题组章日光教授和梁丹丽同学参加第十七届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8-21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8817日至20日,第十七届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在兰州召开。大会由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兰州大学和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兰州化工研究中心共同承办,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化物所苏州研究院协办。

来自240余家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00多位青年催化工作者共聚美丽的母亲河畔,围绕产学研与均多相融合发展的催化科学与技术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大会设有6个分会场,与会学者就催化剂设计/制备、催化反应化学/工业催化/环境催化、催化材料/纳米催化/能源催化、催化作用机制/表面化学/理论计算、光催化/光电催化/电催化、绿色催化/均相催化/生物催化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课题组章日光教授应邀在会议上进行题为乙炔选择性加氢反应催化的理性设计的邀请报告。课题组梁丹丽同学进行了墙报展示。会议中我组师生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有效的学术交流,会议丰富的报告不仅对我组的研究有所启发,同时也拓展了科研视野与思路。

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始于1987年,以广大青年催化工作者(45周岁以下)为参会主体,旨在为广大青年催化工作者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全面展示近期我国青年催化工作者在催化科学与技术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深入探讨催化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致力于促进同行专家和产、学、研单位间的沟通与联系,促进我国催化科学和技术的融合发展。

章日光教授在本次会议上作报告

章日光教授会后拍照留念

梁丹丽同学墙报展示

梁丹丽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