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第九届国际分子模拟与信息技术应用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5-20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8518日,山西太原,第九届国际分子模拟与信息技术应用学术会议在太原理工大学迎来盛大开幕,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广泛应用”。在由王宝俊教授主持的开幕式上,来自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蒋华良院士、太原理工大学的吕永康副校长为各位来宾致开幕词。同时,王宝俊教授担任本次组织委员会主任,章日光教授为组委会秘书长,凌丽霞副教授为组委会成员,课题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章日光教授、刘红艳教授以及凌丽霞副教授在大会上进行了学术报告,题目分别为《钴基催化剂晶相和晶面结构对费托合成反应产物选择性的影响》、《基于密度泛函理论研究活性组分结构以及助剂对K2CO3干法吸收CO2的影响》和《Pd基催化剂结构调变对CO偶联反应性的影响》。参会代表们听取了大量国内外行业顶尖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报告,并在六个分会场中开展了小型讨论会议,深入交流如何通过分子模拟技术解决科研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休息时间,代表们纷纷走出会场,热烈地交流思想。

王宝俊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太原理工大学量子化学课题组在计算与分子模拟技术应用于煤科学和煤化工领域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已取得比较突出的科研成果。本次会议在太原理工大学召开,为省内许多大学和科研院所的老师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有力地促进了山西在这一学术领域研究工作的开展。

王宝俊教授主持开幕式

章日光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凌丽霞副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刘红艳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课题组师生合影

陈佳旺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