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课题组成功举办第四次“乙醇C-C键在Cu基双金属催化甲烷-合成气反应体系中的生成机理”项目推进WORKSHOP
发布日期: 2018-05-13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为推进Cu基催化剂上甲烷-合成气制乙醇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610课题组与量子化学课题组于2018512830在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能源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项目推进WORKSHOP,项目组13位成员到会,交流进展报告4个。

会议由郭荷芹研究员主持,报告顺序依次为,郭荷芹:甲烷-合成气合成乙醇实验研究进展;郝晓斌:Cu/Co催化剂上合成气合成乙醇理论研究进展;章日光:金属Rh掺杂改进Cu基催化剂上甲烷-合成气合成乙醇的研究;韩冰莹:限域催化定量描述研究进展——以Pd/M(111)CO氧化偶联制DMO体系为例。大家就自己所承担的具体研究内容充分发表学术构想,历时4.5小时。会议特别针对实验验证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以下几点共识和要求:1、近期研究限定在Cu-Rh催化剂和单周期甲烷-合成气交替进样;2、集中精力验证甲烷解离吸附和CO发生非解离吸附插入反应生产乙醇,反应温度适当提高、空速适当降低,并拓展在线红外等表征手段;3、降低合成气中氢气的比例,可以用CO替代合成气进一步减少实验因素;4、完成反应装置的搭建,实现在线检测和GC-MS对产物的检测;5、继续就限域催化理论和定量表述进行研究,积累基础数据;6、继续深化对CuCo催化剂界面的模型构建的认识和限域催化的定量表述。

郭荷芹研究员作报告

郝晓斌博士作报告

章日光教授作报告

韩冰莹博士作报告

韩冰莹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