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张朝阳研究员来校作报学术告
发布日期: 2017-06-15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7525日下午,应王宝俊教授的邀请,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张朝阳研究员来我校作了题为《Molecular Simulations on the Chemical Reactions of Energetic Materials against Thermal and Mechanical Stimuli》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宝俊教授主持。

 报告中,张朝阳研究员以炸药的安全性为出发点,报告中,张朝阳研究员以炸药的安全性为出发点,用分子动力学方法模拟不同温度和撞击粒度对炸药安全性的影响,对比了TATBHMXPETN的性能,并提出了一种提高炸药安全性的方法。研究结果表明:可以通过改善晶质、改变形貌、控制晶体生长来提升炸药的品质。最后,王宝俊教授、凌丽霞副教授以及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就报告内容与张朝阳研究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报告后,王宝俊教授和凌丽霞副教授邀请张朝阳研究员参观了课题组,详细介绍了课题组硬件设施,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

张朝阳,中物院化工材料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物理化学博士,中物院化工材料研究所计算含能材料学团队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发展基金、国防973重大基础研究子课题、国防预先研究专题等20余项。研究方向为含能材料的结构与性能关系理论模拟研究。近年来在JACSJPCA/B/CPCCPCGDCECJCC等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合作培养出站博士后3名,培养研究生毕业10余名。获于敏数理奖邓稼先青年科技奖中物院科技创新一等奖

王宝俊教授为大家进行开场介绍

张朝阳研究员进行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大家就报告内容进行热切地讨论

教授合影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