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课题组成功举办“煤化工一碳转化过程WORKSHOP”
发布日期: 2017-04-17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与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本次学术研讨会主要由参与合作项目的主要成员就目前的研究进展进行汇报,并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另外还邀请了田亚峻研究员从宏观的角度对能源利用过程中的全生命周期分析方法进行了介绍。每个报告汇报时间20分钟,提问时间10分钟。H2O在钴基催化剂表面的活化与反应机理》、《分子筛酸性催化MTO反应的机理研究全生命周期分析方法的理论与应用》的报告。

第二部分由李德宝研究员主持,山西大学吴艳波教授、太原理工大学章日光教授和王宝俊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分子筛催化MTOONIOM研究及钴基费托反应中CO裂解过程的MD模拟》、《Co基催化剂表面结构对费托合成反应碳链形成机理的影响》和《甲烷-合成气合成乙醇新工艺的微观机理》的报告。

整场报告学术氛围浓厚,各位老师和学生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位专家也为项目的进一步进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场内学术报告氛围浓厚

北京低碳所田亚峻副研究员作报告

山西大学吴艳波教授作报告

王宝俊教授作报告

李德宝研究员提出问题

章日光教授作报告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