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王任小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6-10-08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683日上午,应本课题组王宝俊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王任小研究员在参观了本课题组的硬件设施和工作环境后,作了题为《Forging the basis of scoring function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宝俊教授主持。

报告中,王任小研究员重点介绍了采用x-scoring function研究生物大分子的结构和功能以及有机小分子与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详细介绍了x-scoring function的发展过程;PDBbind-CN数据库初期的建立、发展,以及目前的完善工作;利用不同评价指标评价x-scoring function等。整场报告学术氛围浓厚,来自山西各个高校的师生与王任小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王任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1999年获得北京大学博士学位,1999-2001年期间分别在美国加州大学和乔治敦大学作博士后,2001-2005年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医学院作助理研究员, 2005年后回上海有机所工作至今。研究方向为以分子模拟为手段研究生物大分子的结构和功能以及有机小分子与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研究和发展分子靶向药物设计中的关键理论和方法。选择与重大疾病过程相关的生物大分子为靶标,综合运用分子模拟、化学合成以及生物学实验,发展可以有效调控生物靶标活性的有机小分子化合物。近年来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拥有4项专利和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王任小教授作报告

会议气氛浓郁,各位老师学生进行讨论

王老师、章老师与王任小研究员合影

郝晓斌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