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王贵昌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6-03-01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H2O解离的影响,得出结论:1.活泼金属表面氧的吸附较强,对H2O分解促进作用强。2.硫原子对O-H键解离的促进作用弱于氧原子。3.表面结构不同时,氧原子对O-H键解离的影响取决于氧原子的碱性强弱以及形成氢键的强弱。王教授还报告了吸附的氧原子对不同X-H键解离影响的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吸附的氧原子对O-H键解离的促进作用最强,对N-H键解离的促进作用次之,对C-H解离的促进作用最弱。报告中,王教授通过把活化能分解成三部分来研究表面吸附的氧原子对X-H键解离影响的方法很值得我们学习。最后,王贵昌教授解答了部分前来听报告的老师和同学提出的相关问题。

王贵昌,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1996年南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2-2004:年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博士后工作,1998年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工作,承担多项国家基金等项目。研究方向为计算多相催化,长期从事表面催化过程反应参数的理论计算及随机模拟、复杂表面催化反应过程的DFT/KMC研究等方面的理论研究。近年来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J.Catal.3篇、 J.Phys.Chem/B/C 10多篇等。



赵忠贝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