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课题组博士生智翠梅、张秀娟参加“分子模拟技术在固体材料设计和改性中的应用”培训
发布日期: 2014-11-12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4年10月30至31日,课题组智翠梅、张秀娟两位博士生参加了由创腾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分子模拟技术在固体材料设计和改性中的应用”的培训,并获得了由创腾科技有限公司授予的Materials Studio培训班结业证书。

培训的内容主要针对Materials Studio软件中的CASTEP和GULP模块。授课教师就模块的原理、应用作了全面而详尽的讲授,内容包括:(1)CASTEP模块的整体架构和参数设置意义、模型的搭建和改性后材料的稳定性确认、缺陷形成能的计算,改性后材料的电子结构、机械性能等物性的计算;(2)GULP模块的原理及参数设置、缺陷结构中发生的扩散迁移模拟,分子动力学中力场的编辑和拟合。

两人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不仅增长了知识还结交了同行,开阔了视野,收获颇丰。学习归来后两人均表示对课题组给予机会外出学习表示深深的感谢,且期望在今后科研道路中不断学习、进步,作出成效。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