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南昌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建斌教授参观课题组
发布日期: 2014-10-13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4年9月24日上午,南昌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建斌教授来我课题组参观,课题组负责人王宝俊教授亲自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方向、软硬件设施以及这几年取得的一些成果。参观后,两位教授就学科的发展、团队成员的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建斌,南昌大学特聘教授,任南昌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肿瘤与代谢性疾病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85年本科毕业于西南大学生物系,同年在山西大学生物系攻读硕士学位,1994年在香港中文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康奈尔大学求学、工作,历任博士后研究员、研究员、助理教授等职。王建斌教授主要运用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动物模型和生物化学的手段研究肿瘤发生发展过程中的分子机制,特别是肿瘤细胞中普遍存在的谷氨酰胺酶在肺癌发生发展过程中的功能、机制和作用,并以此为基础利用新的靶点开发抗肺癌新药。王建斌教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教育厅科研落地计划项目等项目的资助;在Cancer Cell(封面文章)、Journal of Cell Science、Nature Cell Biology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十余篇;2013年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王老师和王建斌教授进行交流

王老师和王建斌教授合影

 



赵晓俊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