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通知】南京理工大学肖鹤鸣教授来我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0-11-12   阅读次数: []次  来源: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1113日上午9:00,南京理工大学肖鹤鸣教授应邀在我校煤科学与技术教育部和山西省重点实验室9层会议室作题为《高能量密度材料的理论设计》的专题学术报告,望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肖鹤鸣,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理工大学物理化学学科负责人和含能材料量子化学研究方向的学术带头人,曾任该校多届学报编委和教材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等职,江苏省首批“优秀研究生教师”。

肖鹤鸣教授研究领域涉及物理化学和材料科学,系统地把量子化学应用于火炸药和其他含能材料的结构与性能研究,在含能材料领域开辟了一个新的研究方向和学术领域。肖鹤鸣教授主持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共十一项,获省部级以上成果奖6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约70篇获校级以上优秀论文奖。他的学术专著《硝基化合物的分子轨道理论》(国防工业出版社,1993)和《金属叠氨化物的能带和电子结构》(科学出版社,1996),填补了国内外高能材料理论研究的空白。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