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2019级博士生、硕士生开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0-12-23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9级博士生、硕士生开题报告会

20201220日下午,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举行了2019级博士生、硕士生开题报告会。本次开题会议邀请到的专家成员有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董梅研究员、侯博研究员、王军威研究员,山西大学郭炜教授。同时,课题组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源、赵婉彤、孙娜、马李璇四位同学分别就自己所做的开题工作进行了汇报。张源同学的开题题目是“金属单原子及金属簇活性中心配位环境对乙烷脱氢反应催化性能调控的研究”。赵婉彤同学的开题题目是“限域催化理论的微观定量表述及其在合成C-C键反应中的应用”。孙娜同学以“金属氧化物催化甲烷氧化偶联反应体系中氧物种的微观作用机制”为题进行了开题汇报。马李璇同学以“微观限域效应对CO2活化反应催化剂性能的调控机制”为题完成开题汇报。

同时,常泽海、周钰良、王利、王元、薛众众、李宁、张家宇、韩冰八位同学分别就自己所做的开题工作进行了汇报。常泽海同学的开题题目是“碳基负载金属双原子催化剂结构调变对合成气合成乙醇性能调控”。周钰良同学的开题题目是Rh间隔化合物及其倒载催化剂上甲烷-合成气合成乙醇催化性能研究”。王利同学以“TMX(X=C,N,P,S)催化剂上乙炔选择性加氢的理论研究”为题进行了开题汇报。王元同学以“Cu基催化剂表面结构及尺寸调变对乙炔选择性加氢反应的影响”为题完成开题汇报。薛众众同学以“改性ZSM-5分子筛催化甲烷部分氧化制甲醇的理论研究”为题完成开题汇报。李宁同学的开题题目是“ZSM-5分子筛上苯、甲苯和二甲苯扩散的动力学研究”。张家宇同学的开题题目是“La2O3催化剂上甲烷氧化偶联制C2烃的理论研究”。韩冰同学以“金属Pt、Pd间隔化合物上乙烷催化脱氢反应性能调控的作用机制”为题进行了开题汇报。四位专家对八位同学汇报的内容给予了肯定,并分别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充分的讨论,四位专家及课题组老师综合意见,同意张源、赵婉彤、孙娜、马李璇四位同学博士开题通过,同意常泽海、周钰良、王利、薛众众、李宁、张家宇、韩冰八位同学硕士开题通过。十二位同学认真聆听和接受专家给出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完善自己论文内容,同时对答辩委员会做出这个决定表示感谢。

董梅研究员对开题博士给出指导建议

参会师生认真聆听开题汇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