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研三同学预答辩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5-28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疫情,是大踏步前进途中的一次急停,考验了所有人的毅力和决心。对广大投身科研的师生而言,这一特殊的时期也在督促每个人继续践行求实和创新的要求,更踏实地完成科研任务。每年的五月底六月初,是每一位即将毕业的同学汇报成果的时候,各课题组也陆续开始了硕士毕业生答辩工作。

2020527日下午,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开展了研三同学的预答辩工作。本次学术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在校的老师和同学现场参加预答辩,未返校的同学在腾讯会议线上参加此次会议。会上,连欢、陈佳旺、魏聪、王莹、杨敏五位同学依次进行了汇报,王宝俊老师、凌丽霞老师、章日光老师、刘红艳老师针对各位同学的汇报内容,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连欢同学的答辩题目是硫化物对Cu催化剂上合成气生成CHx反应活性位的影响。凌老师对答辩内容给予肯定,建议继续练习答辩神态,要能做到声音洪亮,自信地完成整个答辩过程。

陈佳旺同学的答辩题目是“Cu4Rh4团簇对MoS2催化合成气合成乙醇性能影响的理论研究。王老师建议继续精炼答辩内容,修正对某些概念的表述,提高整个答辩的质量。

魏聪同学的答辩题目是合成气合成C2氧化物反应中Cu基催化剂活性位价态及中间体CHx的作用。章老师对论文内容和图表形式提出表扬,并建议继续理清答辩思路,控制答辩时长,做好答辩的每一个细节。

王莹同学的答辩题目是“Pd基双金属催化剂上乙炔选择性加氢活性和选择性的理论研究。王老师认为,各位同学在答辩时表述依然需要提高,答辩用到的图表形式也是使所述内容更明确的关键,所有同学都应避免这些问题出现。

杨敏同学的答辩题目是核壳型Pd基催化剂在甲酸解离反应中的构效关系。针对她的预答辩内容,王老师认为还需要精炼PPT,不要出现过多的文字页面,可以借助图文摘要等丰富答辩表现形式,做到简洁但不失重点的完成答辩。

至此,本次预答辩会议圆满结束,预祝各位师兄师姐答辩顺利,也感谢所有师生在疫情期间的坚守。

研一同学在线上参加预答辩会议

魏聪同学进行预答辩汇报

陈佳旺同学进行预答辩汇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