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组会会议纪要(2019年第19次)
发布日期: 2019-10-28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组会会议纪要
2019年第19次)

 

一、会议时间地点

20191025日(周五) 14:0019:00

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9层小会议室

二、参会人员

导师:王宝俊,章日光、凌丽霞、智翠梅

博士生:郝晓斌、韩冰莹、乔志华、贾国荣、张源、孙娜、赵婉彤、马李璇

硕士生:陈佳旺、魏聪、连欢、王莹、杨敏、张芳芳;关尊、王占慧、齐亚敏、赵娟、韩敏、李晨阳、郑文娟、张丹丹、何丽娟;王利、李宁、韩冰、王元、张家宇、周钰良、常泽海、薛众众

请假:李敏麒

缺席:白官、张秀娟

主持人:关尊

记录人:关尊

共计34

三、会议内容

1. 4位研二同学进行预开题汇报

2. 4位博士进行VASP培训总结汇报

四、组会报告

1. 韩敏ZSM-5分子筛上甲醇甲苯制二甲苯反应产物选择性调控的理论研究

意见和建议:

a. 研究背景没有体现不同形式的应用现状,

b. 研究反应的第一步的关键程度没有强调到位,比较数据时需要同一个比较的标准。

 

2. 齐亚敏:助剂改性的Cu基催化剂及载体石墨烯担载的活性组分上乙炔选择性加氢反应理论研究

意见和建议:

a. 预开题的题目与索要研究的研究内容不相匹配;

b. 明确主要研究内容PdCu在乙炔加氢中的优缺点,以及存在的问题。

 

3. 张丹丹ZSM-5分子筛上环烷烃生成芳烃反应机理研究

意见和建议:

a. 明确在自己的课题中存在什么问题;

b. 明确自己的研究目的,就一个反应还是烃池机理中扩环的研究。

 

4. 李晨阳:通Rh催化剂上OH物种、不同活性位微观结构对合成气合成乙醇机理的影响

意见和建议:

a. 阅读文献时需要获取对自己有利的内容,并且需要理解文献中的概念与主要结论;

b. 研究内容中OH的来源没有交代清楚,以及Rh基催化剂的不同活性位如何体现。

 

5. 赵婉彤VASP培训班总结汇报

意见和建议:

a. 建议尽快熟悉基本的操作技能,推广新软件在课题组的使用。

 

6. 马李璇MedeA-VASP培训汇报

意见和建议:

a. 介绍了Linux操作命令以及计算参数的意义,建议将参数的具体应用于计算模型结合。

 

7. 孙娜VASP线下培训学习汇报

意见和建议:

a. 建议尽快熟悉基本的操作技能,推广新软件在课题组的使用。

 

8. 乔志华:过渡金属磷化物MoP表面甲烷直接催化转化

意见和建议:

a. 建议思考开题的的研究思路;

b. 思考在今后的研究过程中可以通过实验来验证自己理论计算的结论。

五、图片记录

韩敏ZSM-5分子筛上甲醇甲苯制二甲苯反应产物选择性调控的理论研究

张丹丹ZSM-5分子筛上环烷烃生成芳烃反应机理研究

 乔志华:过渡金属磷化物MoP表面甲烷直接催化转化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