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明确方向,把握规律
发布日期: 2018-07-07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876日下午,课题组例行组会,本次组会由陈佳旺同学主持,主要内容为五位研二同学作近期工作汇报。

首先是林浩同学汇报“Pd-M双金属型催化剂上CO氧化偶联制DMO的机理研究,章老师对能量跨度模型计算TOF进行了提问,凌老师对TOF的计算公式中的单位进行了提问,林浩同学做了详细的解释。王老师对TOF的讲解进行了表扬,提出在对Pd的节约量上,如何表示节约的用量及如何表达活性这些方面要多进行思考和总结。接下来汇报的是梁丹丽同学,汇报题目为“Co2C(101)表面不同暴露端对FTS产物选择性的影响,章老师对其工作量进行了表扬,对梁丹丽同学讲解PPT的一些细节进行了指导。下一位作汇报的是郭伟生同学,汇报题目为“RhCuCoCu双金属催化剂上合成气合成乙醇的机理研究,三位老师对KMC计算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接下来汇报的是薛米风同学,汇报题目为“Cu基催化剂表面结构、金属掺杂对乙炔选择性加氢反应的影响,章老师对Cu13Cu38Cu55簇上得出的结论进行了指导。最后一位进行汇报的是张红艳同学,汇报题目为苯甲酸的添加剂对金属有机框架化合物MOF-199结构及常温脱硫性能的影响研究,王老师对实验结果与处理思路的关联进行了指导。

林浩同学作汇报

梁丹丽同学作汇报

郭伟生同学作汇报

薛米风同学作汇报

张红艳同学作汇报



张芳芳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