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多思考,多提问
发布日期: 2018-06-30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8629日下午,课题组例行组会,本次组会由杨敏同学主持,主要内容为四位研二同学作近期工作汇报和合肥工业大学的张琪老师作课题汇报。

首先是曹月婷同学进行题为不同Pd簇负载到TiO2上氧化偶联制DMO的理论研究的汇报,韩冰莹博士对替换原子方面进行提问并给出建议,郝晓斌博士认为Pd6选择性高体现不明显,曹月婷同学对此问题进行回答并做出解释。王老师建议曹月婷同学要明确研究思路。接着是康莉同学进行“Hcp晶型Rh催化剂上合成气合成乙醇的机理研究”汇报,王老师对汇报中关于Rh催化剂的HcpFcc晶型的深入分析进行了表扬,王老师认为应该把自己所做的这部分研究做成一个标杆,使得其他催化剂能够进行对比。接下来进行汇报的是连霞霞同学,汇报题目是“BGa改性ZSM-5分子筛对甲醇制烯烃反应的影响。李对春博士和凌老师对BGa改性效果不明显方面进行了讨论,凌老师认为在考虑单改性和双改性方面必须明确自己的思路,要对自己的反应进行仔细的琢磨,明确改性目的。关于阅读文献方面,王老师建议大家要对所看文献有思考有启发。接下来刘艳同学进行题为羟基化对碳纳米管基金属复合材料电学特性的影响的汇报。王老师提出刘艳同学要继续加强自己的实验进度。最后一个进行汇报的是张琪老师,汇报题目为锂硫电池正极材料中硫缺陷MoS2纳米片催化多硫化物转化机理研究。王老师与张老师就电池以及催化机理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也给同学们上了一节内容丰富的课。

曹月婷同学作汇报

康莉同学作汇报

连霞霞同学作汇报

刘艳同学作汇报

张琪老师作汇报



张芳芳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