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勤于思考,拓宽思路
发布日期: 2018-06-03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861日下午,课题组例行组会,本次组会由王莹同学主持,主要内容为四位研一同学作近期工作总结汇报。

首先是杨敏同学进行题为“PdAu双金属甲酸解离制氢的理论研究”的汇报,彭茂同学建议加深研究背景的了解,赵博同学对所建模型提出疑问,经讨论后得到了解决,随后章老师提出要多阅读期刊文献,拓宽思路。接着是张芳芳同学汇报关于“Pd-SVGNO还原的理论研究”的工作内容,冯雪同学指出要加深对研究机理的了解。接着是魏聪同学进行“Rh@Cu(111)催化剂上合成气合成乙醇机理研究”的汇报,首先彭茂同学提问“为什么所建模型是吸附而不是替换?“魏聪同学做出了相应回答。郝晓斌博士问了关于课题所解决活性基元与活性位的想法,并给出了建议,章老师询问了关于近期工作情况并指出:在组会汇报中应将在工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时提出,以便大家讨论解决,要和导师多沟通自己在工作方面所遇到的困难。接下来由连欢同学进行“硫对CuRh(111)表面上合成气合成乙醇的影响”的汇报,郝晓斌博士对硫中毒问题提出了对于模型活性位确定的相关建议。王老师建议连欢同学要明确自己的研究思路,不懂的问题及时与各位老师沟通讨论。

会议最后,王老师给所有同学提出几点工作上的建议,首先对于工作不能太散漫,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每一位同学在这个过程中都是自己的“老板”,都应当积极主动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有困难及时提出,多与老师同学们交流。生动地形容为“拳打脚踢”四个字,要求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有这种积极主动的态度。

研三彭茂同学就杨敏同学的汇报内容进行指导

张芳芳同学作汇报

魏聪同学回答大家疑问

大家对连欢同学的汇报内容进行讨论



魏聪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