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精雕细琢,追求卓越
发布日期: 2018-05-26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8525日,课题组例行组会,本次组会由陈佳旺同学主持,主要内容为五位研三同学进行预答辩。

首先由冯雪同学进行预答辩,题目为《Pd基催化剂结构调变对CO偶联制DMO反应活性及选择性的影响》,针对预答辩内容,凌老师认为应该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凝练内容,明确思路。然后由秦桥云同学进行汇报,汇报题目为《基于密度泛函理论研究活性组分、不同载体以及助剂对K2CO3干法吸收CO2的影响》,就预答辩内容,章老师认为改进空间还很大,需要提高逻辑,组织语言。接下来由彭茂同学进行汇报,标题为《PdxInPdxCu(x=1, 3)金属间化合物和Pd改性Cu基催化剂中Pd在调控甲酸直接解离选择性的作用》,章老师指出当前的问题在于PPT过于简练,应适当丰富内容。随后进行预答辩的是刘红霞同学,她汇报的题目为《费-托合成中钴催化剂晶面结构对表面碳反应机理和碳链增长机理影响的研究》,章老师指出工作中的不足,并要求对冗长的结论部分进行精炼。最后进行汇报的是赵博同学,题目为《Cu催化剂尺寸和第二金属掺杂对乙炔加氢生成乙烯选择性和活性调控》,凌老师建议赵博同学在PPT制作部分加以修正,主要是突出表达内容。

五位同学汇报结束后,凌老师对研三同学的答辩布置了相应任务并希望五位同学能够对答辩内容充分准备,精雕细琢,在毕业答辩上大放异彩,完美发挥。

冯雪同学作汇报

秦桥云同学作汇报

彭茂同学作汇报

刘红霞同学作汇报

赵博同学作汇报



陈佳旺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