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大胆创新,小心求证
发布日期: 2018-04-28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8427日下午,课题组例行组会。本次组会由魏聪同学主持,主要内容为一位博士生和四位研二硕士研究生对近期工作进行汇报。

首先进行汇报的是郝晓斌博士,汇报题目为“Co/Cu催化剂上CO制乙醇的理论研究——CHx的形成”。汇报完成后,韩冰莹、梁丹丽、权锋锋等同学积极提问,郝晓斌博士认真回答。章老师指出在CH4解离的势能图中存在一些问题,郝晓斌博士表示会继续研读文献,并改正不足。王老师指出计算要关心过渡态、中间体结构,而不仅仅是计算结果,若不看结构分析内应力和本征力,很多信息会错失。王老师提议郝晓斌博士要研读结构化学中金属密堆积的相关知识。王老师指出参考文献是用来参考的,不是定义或教科书,是寻找问题,提出假设的依据。最后王老师表扬了郝晓斌博士在计算中的深入思考。

接下来进行汇报的是研二的四位同学,首先是康莉同学汇报了“Hcp晶型Rh催化剂上合成气合成乙醇的机理研究——C2物种的生成。王老师提出在考察Rh上合成气合成乙醇中要具体效率可以达到多少,在计算时必须想好自己可以解决的问题以及体现的学术价值。接下来曹月婷同学汇报了“负载型Pd基催化剂上CO氧化偶联制DMO的理论研究”。凌老师提出在选择缺陷AI2O3或羟基化AI2O3时必须阅读文献、扎实基础、选择最好的模型。接着连霞霞同学汇报了三价离子改性ZSM-5分子筛催化甲醇制烯烃反应的研究。凌老师提问ZSM-5分子筛上二甲苯催化MTO反应中对二甲苯的作用,连霞霞同学解答为这是共催化。最后汇报的是刘艳同学,汇报内容为材料电学性能模拟,凌老师进行点评并肯定了刘艳同学的工作。

王老师对郝晓斌博士的汇报内容进行指导

曹月婷同学作汇报

康莉同学作汇报



张芳芳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