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积极思考,大胆质疑
发布日期: 2018-04-22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8420日下午,课题组例行组会,本次组会由杨敏同学主持,主要内容为两位博士汇报近期工作。

首先作汇报的是李对春博士,汇报的题目为“ZSM-5-AI@T7分子筛上MTO反应活性和选择性和CH3OHSAPO-34分子筛中扩散的理论研究,李对春博士的汇报思路清晰,章老师就ZSM-5生成乙烯选择性好的问题提出了质疑,并对其进行了指正。接下来王老师就李对春博士在ZSM-5SAPO-34MTO的反应指出要对结果进行梳理并总结自己获得的结论。王老师对李对春博士汇报中反应物和生成物在笼内扩散问题指出模拟参数中的吸附分子不能太小,针对李对春博士选取的81632486496个吸附分子,王老师指出吸附分子要达到一定数量才可以反映出它的性能,并对李对春博士的实验进行了理论指导。

接着汇报的是韩冰莹博士,汇报的题目是“Pd3Cu1(111)Pd2Cu2(110)Pd1Cu3(111)CO氧化偶联制DMO的理论研究”。王老师就反应效应和配位效应进行了提问,让韩冰莹博士对能垒图中过渡态和催化剂活性中心这一变化趋势中要大都大、要小都小这一现象进行研究,讲解限于催化中本征力的定量描述。王老师对韩冰莹的汇报给予表扬,认为其内容充实,有进展。会议接近尾声时,王老师说二碳化合物的合成是世界级的核心技术,让韩冰莹和郝晓斌俩位博士重视起来。

李对春博士作汇报

韩冰莹博士作汇报

王老师就韩冰莹博士的汇报内容进行点评



张芳芳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