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思考可以构成一座桥,让我们通向新知识
发布日期: 2018-03-24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8323日下午,课题组例行组会,本次组会由权锋锋同学主持,主要内容为研二七位同学对假期任务完成情况及新学期安排进行汇报。

连霞霞同学首先进行题为“ZSM-5分子筛中B酸对甲醇制烯烃反应的影响”的汇报,李对春博士提出“33TZSM-5模型是否包含了12种不同的T位以及是否考虑了取代的稳定性,为什么选择T12”等问题,随后刘老师提出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关建议。接着是林浩同学汇报关于“Pd基双金属催化剂CO偶联制DMO的机理研究”的工作内容,陈佳旺同学提出“制备过程中NO如何处理”的疑问,林浩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凌老师肯定了林浩同学的工作并指出存在的不足。随后是刘艳同学就“基于CNT-Ag的柔性应力传感器电学性能研究”进行汇报,凌老师建议刘艳同学要考虑MS软件是否可以对电子运输问题进行准确计算。紧接着是张红艳同学进行“金属有机框架化合物/氧化石墨符合常温脱硫性能研究”的汇报,与凌老师对“样品的穿透硫容”进行讨论。接下来由郭伟生同学进行“Cu基双金属催化剂上合成气合成乙醇的机理研究”的汇报,各位老师和同学就乙醇的选择性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随后是梁丹丽同学汇报“PdIn(100)上甲烷-合成气合成乙醇的理论研究”,权锋锋同学请教了PdIn的作用。最后是康莉同学进行题为“Hcp晶型Rh催化剂上合成气合成乙醇的机理研究”的工作汇报,刘红霞同学与其讨论了不同晶面CHx的选择性的问题。

组会期间,刘老师提出组会上研一同学要勤思考,积极主动的提问交流,不能只是光听别人作报告,在思考交流的过程中才能发现问题,学到新知识。与此同时,凌老师也强调各位同学平时要注意自己课题的进展,抓住重点,不要只是埋头苦算。

郭伟生同学作汇报

梁丹丽同学作汇报

刘艳同学作汇报

康莉同学作汇报



连欢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