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解放思想,头脑冷静,眼界要宽
发布日期: 2018-03-17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8316日下午,课题组迎来了本学期的第二次组会,本次会议由王莹同学主持,主要内容为研三五位同学就假期工作和大论文完成情况进行汇报。每位同学汇报完后,王老师,章老师,凌老师分别给出了他们的建议。汇报完后,王老师针对彭茂同学和刘红霞同学博士复试给出了总结:解放思想,头脑冷静,眼界要宽。

首先,冯雪同学作题为“Pd基催化剂结构调变对CO氧化偶联制DMO反应活性及选择性的影响”的汇报,汇报完后,章老师首先提出“为了减少Pd用量降低成本,负载石墨烯,但石墨烯成本也高,怎么解决”的问题,随后冯雪同学进行了解答。接着由刘红霞同学汇报,她汇报的题目为“FTSCo催化剂上积碳引起的钝化及碳链增长机理的研究”,汇报完后章老师指出绪论要为正文作铺垫、要细化、要有区分。随后凌老师提出细节问题“CH3CH2CH2偶合形成C3H8”,随后刘红霞作答到“因CH2是主要中间体,故没有选择CH3”。然后是秦桥云同学汇报,他汇报的题目为“碳酸钾吸收电厂烟气中的CO2”,汇报完后,凌老师提出哪些因素可以影响CO2吸收速率,秦桥云同学接着进行了回答。接下来是赵博同学作了题为“Cu基催化剂结构调变对乙炔加氢生成乙烯的选择性和活性及乙炔聚合的影响”的报告,首先章老师提出了相关问题,随后老师们和同学们进行了讨论。最后是彭茂同学作了“Pd基催化剂金属掺杂改性对甲酸直接解离选择性的影响”的报告。王老师肯定了其工作完成情况,同时也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其修改。

针对以上五位同学的汇报以及两位同学博士面试情况,王老师总结到;“首先我们要解放思想,不要让眼前的蝇头小利缠住我们。然后是要求我们要冷静思考,不要怕麻烦。最后是眼界要宽,眼界要广,增强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冯雪同学作汇报

刘红霞同学作汇报

彭茂同学作汇报



权锋锋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