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新学期,新气象
发布日期: 2018-03-09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839日,课题组迎来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组会,郝晓斌博士也留学归来。本次会议由陈佳旺同学主持,主要内容为三位博士同学假期工作完成情况和新学期安排进行汇报。汇报完后,王老师,章老师,凌老师对三位博士的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

首先,郝晓斌博士作题为“Cu基催化剂上合成气制乙醇和Ni基催化剂上甲烷干整反应的限域理论研究”和美国访学感受的汇报。郝晓斌博士主要讲了在美国的工作和生活感受。汇报完成后陈佳旺同学首先提出了针对Cu基催化剂学习中的疑惑,随后章老师和凌老师针对综述部分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第二位汇报的是李对春博士,她汇报的题目是“H2OMTO反应中甲基化和乙烯脱除反应的影响及ZSM-5分子筛最稳定Al分布的结构上MTO反应性能的理论研究”。汇报完后连霞霞同学首先根据自己的疑问提出了问题,李对春博士进行了耐心的讲解。随后,凌老师对有疑问的地方进行了提问,李对春博士非常细心地针对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对存在问题的地方表示虚心接受。

最后是韩冰莹博士作了题为“Pd3Cu1(111) CO氧化偶联制DMO的理论研究”的汇报。冯雪同学针对其结论部分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随后凌老师接着冯雪同学的提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郝晓斌博士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郝晓斌博士分享美国学习感受

李对春博士作汇报

韩冰莹博士作汇报



权锋锋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