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发布日期: 2018-02-05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823日,课题组迎来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次组会,本次组会由章日光老师主持,主要内容为全体同学汇报本学期工作总结以及假期安排。本次会议的参加人员为王宝俊老师、章日光老师、凌丽霞老师、刘红艳老师以及樊惠玲老师。另外,课题组还邀请了来自信息中心的闫华老师作为财务助理处理课题组的财务事宜。

首先是李对春博士作汇报,主要内容分为两部分:1.对开题以及中期报告中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了数据的补充及修正;2.假期安排。然后是韩冰莹博士作汇报,汇报后,王老师建议韩冰莹博士在创新方面多进行思考,分析问题时要从多角度出发,每次汇报后总结自己与以往相比进步了哪些,在处理问题时,合理的提出假设并进行验证。

接着是研三的冯雪、刘红霞、彭茂、赵博和秦桥云五位同学进行了学期工作总结以及假期安排的汇报。王老师指出目前研三各位同学都应该有这样两个指标:1.大论文目录齐全2.文章的大部分内容已完成,对于剩余部分的内容每一位同学都要有清楚的了解,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完成什么工作;最后老师们给大家初步制定了大论文初稿的完成时间。然后,研二七位同学进行汇报,汇报后,各位老师指出研二是很重要的一个阶段,每一位研二同学应该把握好时间,对于小论文的书写以及大论文的结构有一个基本的了解。然后是研一的七位同学进行汇报,主要内容是学期收获以及假期的安排。章老师指出,研一同学要加快进度,尽快熟悉软件的操作以及使用。王老师建议研一得各位同学在作汇报时要实事求是,不讲空话。

最后,王老师提醒大家在假期期间对服务器要进行合理安排,针对自己的工作进度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王老师指出:研究生是一个个性化培养的过程,是一个由督促学习转变为自我学习的过程,通过自己具体详细地研究最后拿到学位证书,是一个不断探究的过程,每一位同学在这个过程中都是自己的老板,都应当为完成自己的工作而勤奋拼搏。

李对春博士作汇报

研三冯雪同学作汇报

F3B8

研二曹月婷同学作汇报

研一杨敏同学作汇报



曹月婷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