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我思故我在
发布日期: 2018-01-21   阅读次数: []次  来源: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8年1月19日下午,课题组例行组会。本次组会由张红艳同学主持,主要内容为研二四位同学作近期工作总和下一步计划与安排的汇报。

    首先是连霞霞同学作了题为“γ-Al2O3上乙烯聚合生成苯的微观机理研究,汇报后,章老师与凌老师就连霞霞研究内容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关键性建议,然后同学们对ZSM-5分子筛的双金属改性进行了热切讨论。然后是康莉同学进行汇报,汇报的内容主要为HCP晶型Rh催化剂对合成气合成乙醇的机理研究中CHx中间体形成的过程,康莉同学首先向大家阐述了课题的研究背景,让大家对该课题的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然后进行了近期工作的总结,汇报后,章老师老师建议康莉同学要深入每一个数据,多进行总结。接着是林浩同学进行汇报,汇报的题目是“Pd基催化剂上CO氧化偶联制DMO的理论研究,林浩同学对Pd111)、Pd100)、Pd110)和Pd211)四个面上CO氧化偶联制DMO的最优路径的决速步骤以及副产物DMC生成能垒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Pd100)虽然不是最多暴露面,但是其活性与Pd111)面基本相同,并且表现出更好的选择性,他认为Pd100)是催化该偶联反应极有潜力的暴露面。章老师与凌老师建议林浩同学在以后汇报中要多注意语言方面的表述。最后是刘艳同学汇报,汇报的题目是基于Ag@CNT的柔性应力传感器电学性能研究,主要从AgCNT的结合方式--改性CNT(碳纳米管)和银纳米颗粒的形状、尺寸两方面进行探究,刘艳同学计算Agnn=1-6)簇与CNT的结合能,从结合能以及电荷分析结果表明Ag4CNT的结合程度最大,章老师建议刘艳同学继续计算Agn7-8)与CNT的结合能,进一步来证明之前所得结果的准确性。

   

  连霞霞同学作汇报

  林浩同学作汇报

  刘艳同学作汇报

 

 

曹月婷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