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青春共成长
发布日期: 2018-01-08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815号下午,课题组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次例会,章老师也留学归来,本次例会的主要内容为研三五位同学做大论文完成情况和近期工作进展的汇报以及往届毕业生阎瑞霞做工作经历分享的报告。

首先,第一个作汇报的是冯雪同学,汇报的题目为“Pd基催化剂结构调变对CO氧化偶联制DMO的影响”,冯雪同学的汇报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章老师建议,标题应该再具体一点,三、四、五章的题目应该多凝练能够与内容多对应。第二位汇报的是彭茂同学,汇报的题目为“Pd基催化剂结构调变对催化甲酸解离的影响”,凌老师就上次例会王老师问彭茂同学甲酸解离的研究背景进行提问,彭茂同学给了详细的解答,章老师建议题目中对甲酸解离的影响包括的东西太多还是不够具体,没有与所研究的内容对应,同时在绪论部分,要详细说明研究的背景和意义,要有逻辑性。第三位作汇报的是刘红霞同学,汇报的题目是“FTSCo催化剂上积碳引起的钝化及碳链增长机理的研究”,汇报的思路清楚,章老师建议将引言写上,并且第五章的(10-12)面不要写,在结论中引出HCPCo的多种表面。接下来汇报的为赵博同学,题目为“Cu基催化剂上乙炔选择性加氢的理论研究,赵博同学做的内容较多,题目比较难凝练,就现在的题目而言还是比较大,章老师建议要具体化,并且要对整个课题的研究背景和存在的困难作详细说明,同时要对物理法和化学法的优缺点进行说明。最后汇报的是秦桥云同学,汇报的题目为“碳酸钾吸收电厂烟气中的CO2”,王老师就K2CO3用量进行提问,CO2的排放量非常大,K2CO3的用量是否满足,秦桥云同学解释K2CO3为循环使用,将稀的CO2浓度变成浓的,章老师的建议是内容与题目要相对应。

最后往届师姐阎瑞霞做汇报,和大家分享了她的工作经历,师姐从一个普通的数据分析师荣升为现在的项目经理,她的故事也非常励志,是我们后辈应该学习的榜样,师姐告诫我们做事一定要小心谨慎,脚踏实地,给自己一点耐心和自信,不要好高骛远,最后希望我们课题组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


冯雪同学作汇报

彭茂同学作汇报

秦桥云同学作汇报

阎瑞霞师姐分享工作经历



郭伟生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