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瞄准关键问题——研二的四位同学预开题
发布日期: 2017-11-15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71027号下午,课题组例行组会,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研二的曹月婷,郭伟生,梁丹丽,张红艳四位同学做预开题报告。

首先由曹月婷同学汇报,汇报题目为Pd簇负载到载体上CO氧化偶联制DMO的理论研究”,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关于选用载体的原因,曹月婷同学给出了准确的解答,另外王老师针对载体这一问题指出:要明确哪些问题可以通过计算构建一个模型来解决,哪些问题是单纯靠计算不能解决的,例如考虑分散度对反应的影响。

接下来郭伟生同学作了题为Cu基双金属催化剂上甲烷-合成气两步法制乙醇的机理研究”的汇报,王老师指出在对研究现状的介绍中,关于实验方面的描述较少,应加大文献的阅读量,另外王老师针对研究课题给出了新的思路,即先计算一下目前该反应通常所用的催化剂,如Rh、Cu等上甲醇以及乙醇的产量,并以此作为基准便于以后研究金属掺杂对于反应的影响。

接着梁丹丽同学作了题为CeOx/Cu(111)ZnO/Cu(111)上甲烷-合成气合成乙醇的机理研究”的汇报,同学们针对所使用的反向催化剂模型提出了疑问,王老师指出针对反应的催化剂,梁丹丽同学要通过一系列的研究明确反相催化剂能表现出更好的催化性能的原因。

最后张红艳同学作汇报,主要介绍了MOFs的脱硫性能及MOFs的改性,王老师针对张红艳同学的课题也提出了很多建议。

此次会议还请到了我校信息中心的郭涛博士针对近期网络安全问题给实验室全体老师和同学们作了培训,针对实验室使用远程服务器的安全问题,郭涛博士给出了各种不同系统的解决方法,并叮嘱同学们要对自己使用的服务器负责,定期杀毒更新,防止病毒入侵从而给实验室以及学校网站带来安全隐患。

曹月婷同学作汇报

郭伟生同学作汇报

薛米风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