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合理规划,明确目标
发布日期: 2017-10-15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7922号下午,课题组例行组会,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研二的八位同学作假期任务完成情况及新学期安排的汇报。

首先由曹月婷同学作了题为Pd簇负载到TiO2CO氧化偶联制DMO的理论研究”的汇报,汇报过程主要考虑了不同大小的Pd簇负载在TiO2表面上对于CO氧化偶联制草酸二甲酯反应的影响,解答了同学们对于为什么选择146个原子数的Pd簇的疑问,简述了该反应过程中决速步骤的判断方法。王老师指出,在汇报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清晰的思路呈现给大家。接下来刘艳同学作了题为“基于Ag@CNT的柔性应力传感器性能研究”的汇报,同学们对于用态密度图的左右移动来表示结合能的大小提出了疑问,刘艳同学对此做出了解答。连霞霞同学作了题为“γ-Al2O3上甲醇制烯烃的理论研究”的汇报,王老师针对为什么用γ-Al2O3提出了疑问,并且指出汇报的PPT应该落实到具体的内容上,不能讲空话。梁丹丽同学的汇报主要集中在CoC(010)以及(011)表面上的F-T合成反应,并找出了在(010)以及(011)表面最稳定的CHx物种。林浩同学主要介绍了Pd(110)表面上CO氧化偶联制DMO的反应,在汇报过程中思路清晰,并且阐述了自己对于单原子催化剂的理解。接下来张红艳同学针对MOFs材料及其改性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然后康莉同学主要针对贵金属Rh(10-10)以及(10-12)面上合成气合成乙醇反应进行了汇报,王老师指出要搞清楚贵金属两种晶型对于反应的催化性能的本质有何不同。薛米风同学作了题为“Cu簇尺寸及金属改性对乙炔选择性加氢的影响”的汇报,赵博同学指出薛米风同学对于反应中乙烯的选择性的判断有误,并指出如果最优反应路径为CHCH3中间体路径,则不管生成的C2H4是容易脱附还是容易加氢,该反应对于乙烯的选择性都不好,不能笼统的依靠计算乙烯的脱附能与进一步加氢反应的活化能垒来代表选择性。最后由郭伟生同学进行汇报。

汇报后,王老师对于全体研二同学提出要求:在现阶段还是要加大文献的阅读量,更好的把握课题背景,并且做好新学期的规划,明确自己下一步的工作。

梁丹丽同学作汇报

张红艳同学作汇报

薛米风同学作汇报

郭伟生同学作汇报

薛米风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