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课题组与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合作在美国化学会期刊《ACS Catalysis》上发表重要成果
发布日期: 2017-09-11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日前,课题组与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合作,在合成气合成乙醇反应的双催化研究领域研究中取得重要研究进展。最新研究成果以Elucidating the Copper–Hägg Iron Carbide Synergistic Interactions for Selective CO Hydrogenation to Higher Alcohols为题在线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ACS Catalysis》上(DOI: 10.1021/acscatal.7b01469IF=10.614),中科院SCI化学类一区杂志,Top期刊。

                 

通过DFT理论计算和实验相结合的方法,在电子水平上阐明了Cu0–χ-Fe5C2(510)催化剂对乙醇生成表现出高活性和选择性的微观原因,明确了该催化剂中Cu0χ-Fe5C2(510)的协同作用,χ-Fe5C2(510)负责关键中间体CHx的形成,Cu0–χ-Fe5C2(510)催化剂界面负责碳链增长,形成乙醇。

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的支持。

论文链接:http://pubs.acs.org/doi/10.1021/acscatal.7b01469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