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发布日期: 2017-08-20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7714日下午,课题组例行组会。本次会议由凌丽霞副教授主持,主要内容为实验室全体成员进行本学期工作总结以及假期安排。

首先由郝晓斌博士作了题为“FccHcp Rh基催化剂上CO解离的DFT研究,主要包括研究内容、学期感受、假期时间安排及工作计划三个方面。王老师肯定了郝晓斌博士的工作,认为其具备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PPT所呈现内容故事完成,条理清晰。随后大家对其展示的wulff模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接着由韩冰莹博士做了和李对春博士进行了假期安排的汇报,大家深入的探讨了有关微观动力的表现形式以及温度的选择情况。王老师说到:在我们辛勤工作的同时,不要忘记创新点的挖掘,没有辛勤劳动是不行的,但是只有辛勤劳动也是不行的,二者要相得益彰!

其次由研二五位同学进行大论文思路及假期安排,王老师肯定其工作的同时也重点强调:抓紧时间完成小论文的写作,初步制定大论文的题目以及各章各节的具体目录,凝练创新点,为大论文的撰写做好准备,保证顺利毕业。最后,由研一九位同学汇报假期安排,关于研一同学的汇报,王老师就汇报内容提出这样三个问题:今日所作的汇报想解决一个什么样的问题?计算的结果是否解决了这个问题?汇报是否具有故事完整性?然后王老师指出了在制作PPT时应多注意细节,图片的角度,字体的大小等,提醒大家PPT要尽量做到精简、美观。同时,王老师还指出,在做科研工作时要做到学术自决,学生在学术上与导师具有学术平等关系,而在生活中学生应服从导师的管理。

会议最后,凌老师叮嘱大家要重点注意实验室用电安全以及个人人身安全,回家返校要向老师报平安。在家要孝敬父母,在校要努力工作。

郝晓斌博士总结学期感受

彭茂同学作汇报

凌老师与林浩同学探讨PPT中存在问题

王老师认真记录大家汇报的PPT中的主要内容

冯雪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