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言由心声
发布日期: 2017-07-17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7623日下午,课题组例行组会,本次组会由研一林浩同学主持,主要内容为研一五位同学就近期工作进行汇报。

首先由张红艳同学作了题为金属有机骨架材料MOF-199吸附脱除H2S的理论研究,主要包括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内容、主要结论四个方面。凌老师就汇报内容给出了建议:在进行小论文写作时,需要仔细考虑实验与理论的结合。接着由郭伟生同学作了PdCu双金属催化剂上H2O解离的机理研究的汇报,提出了反相催化模型的概念,并且初步构建了CeO2-Co反相催化剂模型,但是该模型正确性还需要进一步检验。然后是梁丹丽同学作汇报,题目是Co2C(011)(010)及相关界面上碳链增长的机理研究,梁丹丽同学进行了大量的计算工作,其目的是研究哪类Co2CCo/Co2C表面有利于C2氧化物的生成,汇报之后,郝晓斌博士建议梁丹丽同学在构建模型时要考虑晶格参数的匹配问题。接着是康莉同学作了题为“Rh(10-10)面合成气合成乙醇的汇报,郝晓斌博士指出对于汇报内容中的Rh111)与(211)面上该研究存在的问题,康莉同学的总结不是很合理,应该多读文献,进行精确的凝练。最后是薛米风同学作汇报,题目是“γ-Al2O3负载Cu4COC2H2C2H4的吸附,汇报后,各位博士、硕士同学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与建议。

在会议的最后,王老师就五位同学的汇报内容提出这样三个问题:今日所作的汇报想解决一个什么样的问题?是否将化学问题转变成了微观问题?计算的结果是否解决了这个问题?然后王老师建议大家在文献阅读过程中,应该将文献中的内容转变为自己的语言,做到取其可用,去之无用。

张红艳同学作汇报

郭伟生同学作汇报

薛米风同学作汇报

曹月婷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