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三年耕耘,丰收之季——研三六位同学预答辩
发布日期: 2017-06-01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7526日,课题组例行组会,本次会议由研一薛米风同学主持。主要内容为研三六位同学作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六位同学预答辩内容主要分为五个模块,分别是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内容、主要结论以及创新点。首先武真羽同学作了题为“SAPO-34分子筛中的Brønsted酸对甲醇制烯烃反应的影响的报告,王老师指出重要结论部分需要阐明,同时指出要补充的内容是:通过计算速率常数预测产物乙烯、丙烯的比例。随后赵忠贝同学作了题为“Pd基催化剂上H2还原NO以及Hg0的同时脱除的报告,王老师建议报告内容的表述要前后一致。然后接着李凯同学作了题为“NiM(M=Fe, Co, Cu)双金属与载体间相互作用及其对CH4/CO2重整反应中积炭的影响的报告,王老师提出金属-载体间电荷转移与反应活性是否有关系,咯开同学作了相应的回答。然后温广香作了题为“Co2C催化剂表面结构对F-T合成反应选择性的影响的报告,王老师对Co/Co2C双组分催化剂上FTS反应图示进行了指导,同时提出有效能垒的定义及适用条件。接着刘府作了题为“CoFe改性Cu催化剂对催化合成气合成乙醇反应的影响的报告,王老师指出结论部分的协同作用可以用图来表示,同时指出PPT中长段文字过多,会后应该进行凝练和修改。最后张禁作了题为乙炔选择性加氢反应中Cu催化剂表面结构、价态及金属掺杂对乙烯选择性的影响的汇报,王老师提问汇报中的内容与之前文献的区别,张禁同学表示她的研究内容相比于之前的文献研究内容更加丰富。

组会的最后王老师强调正式答辩时,对于老师提出得问题明确给出答案,不要模棱两可。

武真羽同学作汇报

赵忠贝同学作汇报

王老师对温广香同学进行指导

连霞霞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