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厚积而薄发
发布日期: 2017-05-15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755日,课题组例行组会,本次组会由林浩同学主持,主要是由研一的四位同学和研二的秦桥云同学作近期工作汇报。

首先作报告的是研一的梁丹丽同学,汇报的题目是Co2C(011)(010)面上碳链增长的计算,内容包括研究课题的背景,研究思路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在讨论中林浩同学提出的CHx的循环问题,广香师兄给了正确的解释,同时也给了梁丹丽同学中肯的建议,希望她再接再厉,做出更好的成绩。第二位汇报的是康莉同学,汇报的题目是“NH3O覆盖Pd-Cu(111)面的逐步解离,汇报中主要存在的问题是研究背景和研究机理了解不够充分,王老师建议她继续深入了解课题背景,再进行详细汇报。第三位是薛米风同学作汇报,汇报的题目是“γ-Al2O3负载Cu4COC2H4的吸附,汇报内容思路清晰,也有数据支撑,薛米风同学很好的解答了由彭茂同学提出的引入CO到反应体系的作用。第四位作汇报的是郭伟生同学,汇报的题目是“CoCu双金属催化剂上合成气合成乙醇的机理研究,汇报内容的亮点包括用OH助机理活化CO分子和建议反相催化剂模型,王老师提出反应体系OH的来源不明确,建议认真阅读文献,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后汇报的研二的秦桥云同学,汇报的题目是碳酸钾干法吸收电厂烟气中CO2实验概况,汇报的内容主要是针对上次例会未解答的反应机理的问题,秦桥云同学认真的讲述了课题的反应机理,很好的回答了赵忠贝同学提出的MgOCaO为何不能做载体的原因,同时也得到了王老师的认可。

五位同学汇报后,凌老师就研一和研二最近的学习状况问题做了概括总结,并给出了建议和指导。望研一和研二的同学认真听取王老师和凌老师的意见,在学术上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梁丹丽同学作汇报

康莉同学作汇报

郭伟生同学作汇报

郭伟生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