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发布日期: 2017-05-01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7421日课题组例行组会,本次组会由研一连霞霞同学主持,主要内容为研三张禁同学与研二赵博同学就乙炔选择性加氢反应的工作汇报。

首先张禁同学作了关于铜基催化剂表面结构、价态及金属掺杂对乙炔选择性加氢的影响的机理研究汇报,通过两步模型法与相关反应过渡态能垒图,以大量的计算数据作为支撑通过比较分析最终确定了最优催化剂模型,汇报后,郝晓斌博士给出建议:应该将创新点放于自己的研究体系中,而不是单独说明这一点;凌老师则强调在整个比较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比较原则的一致性。赵博同学汇报的内容主要是铜的尺寸及不同比例的Pd掺杂铜基催化剂后对乙炔选择性加氢的影响及H2S处理抑制绿油产生的相关机理研究,通过计算得出了相关的可靠结论。

这次组会两位同学准备的很充分,内容分配恰当,语言流畅清楚;会后王老师与凌老师也分别给出了建议,同学们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这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乙炔选择性加氢这个课题的了解。

张禁同学进行汇报

赵博同学作汇报

林浩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