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发布日期: 2017-03-06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7118日下午,课题组举行本学期最后一次组会,本次会议由凌老师主持,主要内容为各年级同学汇报学期收获以及假期安排。

会上,首先由韩冰莹博士生汇报了晶体的wulff模型构建以及假期安排,关于韩冰莹博士生的汇报,王老师们认为韩冰莹博士生对于该模型的构建方法已经基本熟悉,但在wulff模型的原理上仍然存在模糊的地方,希望下次汇报时对于wulff模型有一个更加深入的理解。随后是郝晓斌博士生做假期安排的汇报,大家深入的探讨了在工业生产中少量S使催化剂中毒失活的现象。王老师指出,博士生应该具有助研助教的能力,因此在汇报的时候要讲清楚自己的思路,让低年级的同学听懂,学到应该学习的知识。其次,由张秀娟博士生作报告,主要内容是近期工作总结以及假期安排,对于该报告凌老师指出,要将自己的思路讲清楚,有头有尾的叙述自己的工作进展。王老师说到,在不知道如何有条理的讲述自己的工作时,要常常问自己三个问题,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进而理清自己的思路,找到自己的重点,并鼓励其继续努力。

其次是研三同学汇报工作总结及假期安排,关于研三同学工作进度老师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初步制定了大论文初稿的完成时间,面临毕业,老师们提醒各位同学不要松懈,抓紧自己的进度。然后为研二同学以及是研一新生进行假期安排的汇报,老师们提醒各位同学,时光一晃而过,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不断前行,并鼓励各位同学积极的面对生活和工作。最后介绍了一位新来的研一同学,从下学期开始要和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最后,王老师提醒大家,在假期即将来临之际,要重点注意实验室用电安全以及个人人身安全,并激励同学们在假期要根据自己的工作进度,安排好自己的放假时间,做好自己的老板。同时讲述了一些自己的人生感悟,并送给大家四句话:挑剔是买家,艰难酿甜蜜,目标生动力,上坡度人生。希望各位同学细细品味,体会其中的内涵。

韩冰莹博士做汇报

王老师为大家讲解少量S中毒的问题

刘府同学做汇报

冯雪同学为大家展示课题组2016年年度报告

冯雪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