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勤思考,多总结
发布日期: 2017-01-19   阅读次数: []次  来源: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716日,课题组例行组会。本次会议由博士生韩冰莹同学主持,主要内容为冯雪、赵博二位研二同学进行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

首先冯雪同学作了题为CO氧化偶联制DMOAl掺杂的Pdn(n=133855)上的机理研究的汇报。主要内容为报告了CO氧化偶联在Pd13Al@Pd12以及Al6@Pd32上的相关反应能垒,并分析了三种催化剂的最优反应路径以及决速步骤的活化能垒,然后对比Pd13簇以及核壳结构型M@Pd12的结构微观参数及Mulliken电荷,给出了掺杂一个原子时能垒降低的微观上的解释。随后,大家针对微观参数中的Mulliken电荷以及和前相互作用能等进行了提问,王老师反应能垒图上存在歧义的地方进行了说明,并建议改正。接着赵博同学作了不同比例PdCu催化剂上乙炔选择性加氢的汇报。主要讲述了不同比例的PdCu催化剂上相关反应的反应能垒图,并着重说明了乙炔选择性的问题以及介绍了两步模型法中计算速率的相关公式。并且该公式引起了大家的重视,对其进行了热烈的提问。随后王老师对此公式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肯定了赵博同学的工作,并鼓励其继续努力。

最后,王老师教导同学们,在实验室学习时,应注重效率,认真对待每一分每一秒,在汇报工作时也要做到有结果有结论,计算得到相应的结果时要敢于下自己的结论,勤思考,让自己的思想前进一步。

王老师指导大家共同学习

冯雪同学作汇报

冯雪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