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细节决定成败
发布日期: 2017-01-09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61230日下午,课题组例行组会。本次会议由研二冯雪同学主持,主要内容为研二刘红霞、彭茂和秦桥云三位同学汇报近期工作。

会上,刘红霞同学汇报了题为“F-TCo催化剂表面结构对碳的聚集和消除影响的研究工作。详细介绍了不同Co晶面上C吸附能与电荷转移、d带中心、C聚集的关系,各位同学就d带中心的本质含义以及计算方法展开了深入探讨。王老师就d带中心以及能带、态密度和分子轨道理论等相关知识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同时,王老师指出:要勇于发现问题,并针对性查阅相关书籍,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随后,彭茂同学汇报了题为“CO2MCu(211) (M=TiMnNiPdRhPt)面加氢机理的研究工作,同学们一致认为用CO2的键角衡量其活化程度不合理,建议其寻找更合理的评价指标。王老师给出如下建议:汇报不能仅仅呈现实验结果,要从中发现结论;理清研究思路,把握研究目标,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避免多个催化剂表面平行进行计算,逐个计算更方便总结结论和发现问题。最后,秦桥云同学汇报了题为碳酸钾干法吸收电厂烟气中CO2及其再生的机理研究工作,王老师认为对于K2CO3模型的选择要考虑不同的截断面对于反应的影响。对于负载型K2CO3模型的构建,要与文献相结合,确定模型的准确性。

最后,凌老师重点强调实验室的安全问题,离开实验室要关闭门窗电源,防止意外发生;值日生要按时记录空调温度,并及时反映问题。实验室是每位同学的家,希望每位同学能用心呵护我们的家园。

王老师指导刘红霞同学

王老师与彭茂同学探讨问题

秦桥云同学作汇报

张禁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