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经一事,长一智,胜利属于坚持到最后的人
发布日期: 2016-11-28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61118日,课题组例行组会。本次组会由研二赵博同学主持,主要内容为秦桥云、刘红霞两位研二同学做开题报告。

首先由秦桥云同学做了题为碳酸钾干法吸收电厂烟气中CO2及其再生的机理研究的汇报。内容主要分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研究内容、预期目标和创新点五大部分,主要讲解了其课题基本现状与研究内容。汇报后,章老师与凌老师对该课题的研究内容进行了讨论,比较了催化反应与非催化反应的区别,并提出建议,希望在研究内容上突出课题中“H2O+CO2反应的特点;章老师还指出秦桥云同学研究内容不是很准确,应该比较单独的CO2H2O的吸附,并且要对于有H2O进入和无H2O进入体系对CO2的作用进行比较,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研究。接着刘红霞同学做了“F-T中钴催化剂上积碳及碳链增长机理的理论研究的汇报。主要内容为在Co催化剂上的积碳问题同时介绍了在Co催化剂上多种碳链增长机理。汇报后,凌老师针对PPT进行了部分格式修改,并说明了什么样的PPT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PPT

最后王老师留下秦桥云同学,给予面对面指导。希望其在总结研究现状时,发现研究不足处并对其仔细分析;在确定研究内容时,要明确研究的目的,针对前人研究的不足制定研究内容,达到研究的目的,解决课题遇到的问题,贯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课题研究思路。

秦桥云同学做汇报

刘红霞同学做汇报



秦桥云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