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勤于动脑,勇于创新——研三三位同学大论文提纲汇报
发布日期: 2016-11-21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61111日,课题组例行组会。本次组会由研二赵博同学主持,主要内容为赵忠贝、武真羽和刘府三位研三同学作大论文思路及提纲汇报。

首先由赵忠贝同学作了题为“Pd基催化剂上NO还原及Hg0的脱除的汇报。汇报结束后,凌老师在细节方面做了详细的指导,认为在论文提纲中第三章第二节内容有待改进,不同催化剂表面物种的吸附没有体现出研究内容的特点;章老师指出,虽然改善了章节标题重复的现象,但结构有些混乱,标题过于空泛没法让大家一目了然的看到所研究的内容,建议论文的第三、第四章标题需要修改,注意章节之间的逻辑关系;最后王老师指出,NO还原应处于还原气氛而Hg0的脱除应处于氧化气氛之中,那么大论文题目中“NO还原与脱除Hg0两者是否可以同时进行或者说是否有办法让它们联系起来,同时指出在大论文写作中应加以强调该部分内容,设计研究思路时注意突出H2还原过程对NOHgO的选择性。接着是武真羽同学作了“SAPO-34分子筛B酸强度对于甲醇制烯烃反应的影响的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大论文思路和大论文提纲。汇报后,彭茂同学问到,为什么要选择BGa进行改性,是否进行了对比。王老师认真询问了整个反应活性位点是在什么位置,决速步骤是哪一步,武真羽同学一一做了回答,随后王老师肯定了其工作,并询问了小论文情况。

最后是刘府同学作了“Cu基催化剂结构调变对催化合成乙醇反应的影响的汇报。汇报后,凌老师认为大论文题目为Cu基催化剂结构调变,而第五章探究内容却是将Fe基催化剂中掺杂了Cu,与大论文题目有出入,应加以改正;章老师指出:题目太大,研究思路不明确,应该勤于动脑,凝练出自己的想法;王老师问到是否找到了研究内容的创新点,是结构创新还是理论创新还是方法创新?最后,王老师说到,在写作论文时要突出自己的创新点,对待大论文写作时也要用心,争取在毕业时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赵忠贝同学作汇

武真羽同学作汇报

刘府同学作汇报

                                                         

     秦桥云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