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科学量子化学计算课题组
 
首 页 课题组简介 人员组成 导师简介 研究动态 报告中心 学术交流 研究成果 团队生活 热点关注 承担项目 联系我们
 
 
Location:  首 页 > 研究动态 > 课题动态 > 正文
 
课题动态
 
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研二两位同学预开题
发布日期: 2016-11-07   阅读次数: []次  来源:煤科学量子化学课题组  请选择阅读字体:

20161018日,课题组例行组会。本次会议由研二刘红霞同学主持,主要内容为冯雪和赵博两位同学作预开题报告。

首先冯雪作了核壳型Pd催化剂上CO氧化偶联制草酸二甲酯的理论研究的汇报。汇报中主要讲到了CO氧化偶联的反应机理以及核壳型催化剂,对于本次汇报,章老师指出,题目过大,需要把题目具体化。同时应注意课题背景,不要说得太远。张禁同学问道,在研究中,Pd38簇存在的原因是什么,中心掺杂选择的过渡金属的依据是什么。赵忠贝同学指出,当团簇的大小达到一定程度时,可以将团簇简化成一个平面来进行分析。最后,王老师肯定了上述同学的所问问题的重要性,提出在阅读了众多文献之后应多加以思考,问题出在什么地方、要去解决什么问题以及做完这项工作我的创新点在什么地方。

接着赵博作了“Cu基催化剂结构调变对乙炔选择性加氢的影响 的汇报。针对H2S处理相关问题,张禁同学建议考虑H2S如何与Cu2O作用是否是只有S的吸附,应该全面考虑H2S处理的作用。王老师建议应该考虑相关Cu2O上乙炔加氢的控制条件有哪些,同时,王老师认为绿油问题在乙炔加氢中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而影响旅游行程的因素也应该考虑,要充分考虑其影响与形成对催化剂和乙炔选择性加氢的影响。

最后王老师进行了总结,开题报告必须发现问题,针对自己发现的问题寻找研究方案。

赵博同学作汇报

王老师进行指导

 


刘红霞  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2003 晋ICP证020029号